{webname}

图片

津门凭阑
以改革之勇 谋发展之进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06 08:22

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一场新的征程。当此之时,厚植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必须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激发敢闯敢试敢突破的勇气、志气,以深化改革之“勇”谋高质量发展之“进”。

进入新阶段,改革又到了一个新的历史关头。无论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还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都有不少“硬骨头”要啃。唯有激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把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推动改革落地见效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动真碰硬,勇于斗争,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方能打通难点堵点,以改革突破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只要有勇气,办法总比困难多。改革是破旧立新的事业,意味着要敢于吃“第一口螃蟹”、敢于涉险滩,敢于走前人没走过的路。当下,我们着力探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就要抓住“探索”二字,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勇于冲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在制造业立市、园区体制创新、智慧产业“谷”建设等方面,创新思路招法,立志走在前列,绝不辜负“改革开放先行区”这个沉甸甸的金字招牌。一个个改革的过程,要求更大程度的思想解放、更加宽广的发展视野、更具力度的创新突破。憋足一口气、铆足一股劲,大胆闯、大胆试,克服惯性和制约,才能化解前进道路上的难题和风险,开创出更高层次的改革开放新气象。

改革之“勇”,是困难面前显担当的大力度。立足新发展阶段谋划改革、推进改革,不是“单打一”,而是整体“大会战”,就要有大思路、大力度,要在系统集成上下功夫,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就拿产业发展来说,加快产业布局、结构调整,健全接链、促需、护企常态化机制,加速形成“1+3+4”现代产业体系,用协同之力打通堵点淤点,激发整体效应,就会有发展活力和创造力的不断涌现。

增强改革之“勇”,激发改革之“智”;增强改革之“志”,培育改革之“能”;增强改革之“效”,创新改革之“方”,以“硬”措施、“硬”执行确保改革任务落实到位,改革的铿锵步履,就会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驱动力。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