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五一”假期津城消费市场持续火热
重点商企实现销售12.6亿元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06 08:28

名车名品、时尚潮流、音乐电竞……“五一”期间,全市各大商业体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促消费活动,节日市场持续火热。市商务局监测显示,191家重点商业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2.6亿元,同比增长19.8%,较2019年增长4.2%。

随着2021年全市四季主题促消费活动的开展,“五一”期间我市商业综合体、百货商场、超市、商业街区、夜市、汽车4S店共推出400余场活动,涵盖亲子、家居、汽车、文化等多个领域。重点监测的54家购物中心、奥特莱斯和百货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6%,较2019年增长2.3%。

其中,27家购物中心实现销售额3.55亿元,同比增长52%,较2019年增长4.5%。大悦城、爱琴海、万象城分别举办了青年理想生活节、第三届老门口儿夜市和万象引力节,日均客流量超过7万人次;天河城、陆家嘴也通过汉服节和王者荣耀全国大赛等活动带动人气,销售额同比增长70%以上,较2019年增长30%。

佛罗伦萨小镇成为京津冀游客假日购物的好去处,节日期间日均客流量在5万人次以上,销售同比增长44%,较2019年增长14%,外地游客占比达6成以上。我市监测的4家奥特莱斯节日期间共实现销售1.75亿元,同比增长32.9%,较2019年增长9.4%。

作为天津的热门商业街区,“五一”期间,金街的日均客流量突破50万人次,较往年增长20%以上,星巴克臻选店、时光铛铛车成为网红“打卡”地。意风区提升改造后全新亮相,裸眼3D灯光秀、特色音乐喷泉、盛装巡游等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日均客流量超过15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商旅文娱的联动也激发了消费市场的活力:欢乐谷的电音节等主打年轻人群体,日均客流量超1.8万人次;方特引进了“熊出没”主题酒店,主推亲子旅游,景观房、亲子房、家庭房等多个房型提前售罄;解放桥开启、海河游船加航为夜津城增添了亮点,重点监测的7家夜市实现销售415万元,客流量超25万人次。此外,第十届天津梅江“五一”国际车展期间客流量突破30万人次,订单量较2019年增长10%以上。“五一”档全市电影票房达2280万元,追平2019年历史峰值。

热闹的假期里,餐饮消费持续火爆。重点监测的22家餐饮企业预订桌数增长50%,营业额达1340万元,同比增长20%以上。111家超市实现销售1.8亿元,同比增长1%,较往年同期增长6.5%。4家重点农产品批发市场销量达4.2万吨,同比增长20.7%,与2019年持平。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