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延伸复制自贸试验区创新措施
我市打造滨海高新区、 中新生态城联动创新区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26 08:28

昨日,市商务局发布了《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滨海高新区联动创新区总体方案》和《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中新生态城联动创新区总体方案》,计划用两到三年的时间,推动自贸试验区政策向联动创新区延伸复制。

根据总体方案,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滨海高新区联动创新区将实施一批协同创新项目,支持开展自主改革,努力在科技制度创新、新动能引育、功能开发等方面形成若干高水平创新成果,加快建设“中国信创谷”、京津冀“细胞谷”和滨海科技城,打造世界一流产业创新中心核心引领区,成为现代产业集聚、要素高效流动、营商环境优良、示范带动作用突出的高质量联动创新区。联动创新区共分为三个区块,其中,海洋区块重点发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渤龙湖区块重点发展以创新药研发、基因细胞治疗为代表的生物医药产业,华苑区块重点发展新经济服务业、医药健康产业。

与此同时,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中新生态城联动创新区则将突出生态、绿色的本色和底色,努力在绿色发展、国际合作、新动能引育等方面形成若干高水平创新成果,加快打造面向东盟地区的自贸服务平台、面向全国的生态文明建设标杆、面向京津冀的现代康养和亲海旅游目的地,成为现代产业集聚、要素高效流动、营商环境优良、示范带动作用突出的高质量联动创新区。共分为六个区块,其中,城市主中心及信息产业园区块重点发展智能科技产业,服务贸易园区区块重点发展文旅产业,科技创新园区区块重点发展科技研发,南部产业园区块重点发展健康产业,生态城医院区块重点开展医疗创新,北部产业园区块重点发展智能生产服务产业。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