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我市积极推进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0 08:42

根据《天津市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我市持续深化京津冀农业产业分工协作与升级发展。加强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推进农业农村产业体系协同、科技创新协同、生产经营协同、城镇布局协同、生态建设协同和体制机制保障协同,不断提升农业产业转移对接和分工协作水平。

主动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主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引进首都外溢现代农业项目。持续推进“外埠种养殖基地”等项目建设,推动高端资源要素有序向河北省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提高河北省农业市场开拓能力,使河北省成为天津市优质农产品重要供应基地。加大京津冀农业农村生态环境协调治理力度,重点加强在交界地区、重要交通干道农村环境治理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方面的合作。依托海陆空便利条件和现代物流优势,把天津市努力打造成为京津冀和国内外重要的农产品物流集散中心。

积极推进农业对外开放。推进农业企业、产品和技术“走出去”“引进来”,继续推进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和境内农业开放合作示范区建设。贯彻落实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和放宽外资准入限制的政策措施,优化农业外资引进工作。围绕优质特色农产品,开展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示范企业和出口品牌创建工作,提高国际市场影响力和市场份额。推动口岸优化对紧缺优质农产品的进口。围绕杂交粳稻、蔬菜、肉羊等优势产业,积极推动农业技术国际转移中心建设和境外试验示范基地建设。更好发挥中智示范农场等合作平台在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方面的示范作用。加强农业对外开放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农业对外合作在政策、信息、法律、金融等方面的服务体系。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