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团市委举办创新创业大赛为走出校园的学子打开另一扇窗
以赛为媒,让创业“小白”快速成长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18 08:23

走出校园,不是只有就业一种打开方式,还有创业,它是磨砺青春最好的选择。如何让创业之路走得更顺畅?历时近两个月并于日前闭幕的第十届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给出了答案。

作为南开大学的一名学生,同时也是一位创业者,在此次大赛中,陈洋带领团队凭借研发治疗脓毒症的创新药物荣获科技创新金奖。“这是一次收获满满的竞技比赛。”陈洋说,他们参加了组委会组织的多次创业训练营,从如何路演推介项目到模拟投融资对接会等,创业导师对每个环节都进行了详细指导,“这简直就是手把手教你从创业“小白”如何快速成长,为我们走出校园有志创业的毕业生铺好了道路。”

据介绍,今年5月,团市委启动第十届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聚焦35岁以下的创业青年,特别是高校大学生和毕业不足两年的创业青年,为他们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大赛邀请函发出后,共吸引来自各区、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的1360个项目参赛,经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85个项目进入决赛。经过激烈比拼共产生金奖14项、银奖71项、铜奖106项,项目涉及科技创新、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社会企业等多个领域。大赛为参赛项目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导师辅导、投融资对接、项目孵化、政策支持的服务平台,同时遴选符合2023年大学生创业帮扶计划要求的项目提供奖金和政策支持,获奖项目将择优推荐参加第十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为了让青春拥有更大舞台,目前,我们择优选择了近200个项目参加‘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是我国规模较大、含金量较高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赛事,借助全国赛事,为青年创业打开另一扇窗。”团市委青少年发展和权益保护部部长吴香湘表示,以赛为媒,天津已初步形成以处于起步阶段创业青年和以县域团属青年创业组织为主要服务对象,以导师结对、交流培训、资金资助、搭建平台为主要服务内容的行动基本框架,为服务青年创业就业打开新局面。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