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海河英才”创新创业大赛海外人才创业赛启动
一揽子利好助海外人才创业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11 08:36

第四届天津市“海河英才”创新创业大赛海外人才创业赛暨“天开之星”海外人才创业赛日前启动。

本届大赛以“智汇津门,创领未来”为主题,围绕“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和天津发展需求,聚焦重点产业领域,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战略,诚邀全球才俊来津创新创业。大赛设置新一代信息技术组、生物医药与健康组、新能源新材料组、高端装备制造组和综合组5个组别,各类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创业群体均可登录大赛官网报名。

据介绍,本届海外人才创业赛增加了个人类赛事,具有海外博士后研究工作经历或在海外获取博士学位的可以个人名义参赛,优秀的可推荐代表天津参加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

“本届大赛奖项设置多、奖金资助力度大,获奖项目可获得最高20万元的现金支持。”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人社、科技、金融等部门将合力为来津落地获奖项目提供融资路演、风投对接等专业服务,帮助创业企业获得政府性天使投资、政策担保、贴息贷款、无抵押贷款等金融支持,具有高成长性的初创科技型企业还可推荐申报天津市高成长初创科技型企业专项投资项目,经评估可获得最高1000万元资金支持。

另据了解,来津落地获奖项目将获得优先申报人才专项、创新创业培训、项目申报辅导等支持,包括可优先推荐申报人社部创业启动支持计划、最具潜力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等专项;获奖项目团队注册企业,可优先入驻市人社部门认定的孵化基地和留学人员创业园等载体,获得每月最高2500元的房租补贴等支持;获奖团队成员可免费参加创新创业训练营、“创办你的企业”等创业特色培训活动;市相关部门还将组织专班提供指导,帮助项目团队带头人申报国家和天津市重大科技和人才专项。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