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决赛3:1力克卫冕冠军江苏
全运四问鼎 天女尽欢颜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7 08:32

第十四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今天在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体育馆落幕。天津女排3:1战胜实力强劲的江苏女排,夺得冠军,这也是天津女排继2005年十运会、2009年十一运会、2013年十二运会后第四次站在全运会最高领奖台上,四局比分分别为25:19、18:25、25:18和25:17。

这场津苏对决异常精彩,高难度救球、拦防,多回合防反较量,快速流畅的进攻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首局,天津女排率先进入状态,用强有力发球有效冲击江苏女排一传,拉开分数差距。虽然局末阶段江苏女排顽强追分,无奈分差过大,天津女排以25:19先赢一局。第二局,江苏女排提升发球攻击性,给天津女排一传造成冲击,加快进攻节奏的她们令天津女排攻防两端很不适应,以25:18扳回一局。随后两局,天津女排明显加强发球攻击性,带动拦防战术充分发挥,抓防反机会得分,连胜两局获得胜利。值得一提的是,第四局局末阶段,天津女排先是由接应杨艺、主攻李盈莹拦网得分,接着由李盈莹打探头球拿下全场最后一分,天津女排连得3分,相当精彩。夺冠那一刻,天津女排姑娘们忘情一跃、挥舞双拳,为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欢庆,在主教练王宝泉带领下振臂高呼:“我们是冠军!”

之前的循环赛,天津女排曾苦战五局憾负江苏女排。再度交锋,天津女排在发球、一传、进攻、拦网、防守环节均有所发挥,尤其是获胜的三局,每局后半程,天津女排往往能把国手副攻组合袁心玥、王媛媛的网口高度优势体现出来,二传姚迪组织分配球更为合理,有效把副攻线快攻威力释放出来。在其合理调配下,主攻线李盈莹、王艺竹快速高点进攻效率也更高,屡屡突破江苏女排严密防守。

虽然江苏女排获得亚军,但她们同样用精彩的表现征服了全场观众,各项技术也是冠军级表现。这场决赛无疑是本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阶段最为精彩、激烈的比赛,精彩画面层出不穷,让守在电视机前的全国女排球迷兴奋不已。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